產品設計與生產

導入適切產品─兼具環保及便利的油電複合車

和泰汽車向來重視顧客需求,於導入商品及相關零件前,會先藉由新車購買者研究(New Car Buyers Study,簡稱NCBS)資料庫,來了解新車購買者的趨勢、需求、行為與背景資料,並在車輛上市前及商品上市初期,即分別與供應商溝通、以及與經銷商進行訪談,透過傾聽消費市場的發展趨勢。
 

產品導入評估流程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伴隨而來消費偏好的改變,電動化車型在全球掀起風潮,身為市場領導者,TOYOTA原廠一向致力於提供對環境及消費者更友善的汽車產品,因此和泰汽車也追隨品牌理念,領先同業率先引進原廠提供的電動化車型,讓消費者有更多元化的選擇外,也帶給本土消費者更純淨的綠能生活,讓車主安心享受最舒適的節能體驗。
 

電動化車款銷量

 
 

提升產品安全性能

和泰汽車將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人人安全、無交通事故傷亡的社會就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具備了整合的安全管理概念,透過安全碰撞試驗、駕駛模擬機、安全測試用人體模型的輔助,希望大幅提升產品的安全性能。旗下各品牌車型車款並導入各項主被動式防護系統、安全駕駛輔助系統、煞車/懸吊系統、高剛性車體設計等,並持「安全為先」的理念,提供最完善的主被動全方位安全防護。若發生影響車主使用產品安全之事件,如bZ4X輪轂脫落事件,和泰汽車主動連繫車主,並提供解決對策,以求妥善處理。和泰汽車販賣之車輛皆符合原廠及政府之安全法規,以確保使用者安全,同時廢棄車輛處理亦依照政府規範處理。2022年未發生違反有關產品與服務的健康和安全法規、未遵循產品與服務之資訊與標示法規及未遵循行銷傳播相關法規之事件。
 
 
 
安全碰撞試驗
分析各種意外事故的資料並執行廣泛的碰撞試驗,以持續導入可降低意外事故中傷害的安全措施,和泰汽車旗下的所有車輛均通過法規要求之前方與側方撞擊測試。
 
 
駕駛模擬機
建造全世界最先進的駕駛模擬機,它是可移動的圓頂型體,且配備有360度高畫質螢幕,可在此模擬左右轉彎、加速及減速,模擬以實際車輛重現時太過危險之情況、或特殊情況下之駕駛條件。
以此研究事故時之駕駛反映及車輛資料,並不斷地進化我們的主動安全科技。
 
 
 
 
安全測試用
人體模型
TOYOTA自 1997 年起即致力開發THUMS(TotalH u m a n M o d e l f o rSafety)電腦虛擬人體模型,用來模擬分析事故時乘客與行人所受到的傷害、瞭解人體內部器官在發生碰撞時會如何受到影響,並持續開發更精細的THUMS家族成員,以模擬不同性別與年齡層的身體狀態。
取得的資料有助於開發出如車側簾式氣囊以及WIL(Whiplash InjuryLessening)頸椎傷害緩和座椅等被動安全技術。
整合的
安全管理概念
我們堅信持續改進。更好永遠不夠。從建立有助於駕駛員在停車、主動安全、預撞擊安全、被動安全及救援等駕駛階段之系統中,我們不斷致力於建造可降低意外事故的車輛。
 
 
 
 
 
 
 
TOYOTA
為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守護行車安全,和泰汽車致力導入更完善多元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如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整合智能防護駕駛系統、智能輔助煞車系統、智能安全警示系統)、TSS(Toyota Safety Sense)系統、高剛性車體等。
為回應市場消費者期待,和泰汽車持續升級旗下車款的安全配備。國產車部分,級距銷售冠軍Corolla Cross與Corolla Altis全車系標配TSS系統與7氣囊,Sienta、Yaris與Vios亦搭載TSS系統 ; 進口車部分,也於RAV4、Camry、C-HR、Corolla Sport、Prius PHV、Prado、Alphard、Sienna、Hilux、Supra等車型全車系標配TSS系統與7氣囊(含以上),總計共12款車型,全方位守護乘員安全。
統計至2022年全年,配備有TSS系統之車型佔該年全車型銷售比率約82%。
 
 
Lexus
以豪華車著稱的Lexus,其靜肅性與安全始終備受肯定。截至2022年,已針對全車系導入LexusSafety System+ 智動安全防護系統,提供駕駛人最全面的保護。
電動化車款(Electrified Vehicle)全車系裝載了專屬的車輛接近警示系統,以提升道路行駕的人車安全。
 
 
HINO
日野在貨車方面,座艙採高剛性強化設計,搭配車門防撞鋼樑及潰縮式方向盤,並加裝視野補助裝置及左右轉警報系統,強化車輛運行安全性,巴士方面,後軸寬幅式懸吊系統新車型,降低車身的震動、搖晃,並優化輔助煞車性能,追加排氣煞車,提升減速時的性能。
 
 
 
 

管控車種導入風險

 
和泰汽車始終堅持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為提供最高品質的車輛,並確保顧客的權益,我們建立了完整的管控機制,確保新車的品質,以提供顧客零缺點的新車品質為目標,取得顧客的信賴與滿意。
 
 
全面投保待售新車保險
為確保新車下線到顧客手中傳遞過程的安全,降低風險並提高品牌形象,已率同業之先投保新車保險,包括竊盜險、第三人責任險、零件險及颱風險,投入費用平均每年達新台幣1,500萬元以上。
 
 
保證新車品質
 
建立標準化作業流程(SOP)
不管是進口車新車入港,或是國產車新車下線,從「車輛整備」到「運輸物流」的每一道過程及環節,都有標準的品管驗收機制。以確保每一輛新車,從工廠到整備中心,到各經銷商之營業據點,最後交付到車主手上,均能保持完美無瑕疵。
 
實施SSI銷售滿意度調查新車品質
和泰汽車每月透過同業與郵訪調查,瞭解顧客對新車品質水準的評價意見,並作為經銷商的改善依據。針對顧客指摘項目,共同研究品質提升策略與辦法,協助各經銷商成為新車品質零缺點的把關者。
 
新車物流作業品質現地查核 暨 車輛物流研討會
和泰汽車每年實施經銷商新車物流作業品質(運送、整備作業及交車管理)的實地查核,並舉辦「車輛物流研討會」,分析SSI新車交車品質調查結果及分享改善作法,以確保顧客滿意。
 

確保零件供應時效與品質

 
和泰汽車以豐田生產管理系統 (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簡稱TPS)的精神與做法,建置集團的零件供應管理,藉由零件資訊系統提供之精確資訊,在全臺共有240個綿密的服務維修據點提供最完整的零件供應服務。負責供應全國維修據點的和泰汽車零件部,負責零件採購、價格政策、品質管理、庫存掌控、經銷商倉儲安全與庫存管理制度、物流配送作業,以及零件人員培育訓練等主要支援重任。為了保障顧客的用車權益,我們相當重視零件供應率,2019~2022年零件供應率平均為97.8%。
 
 
 
 
 
 
 
 
 
和泰汽車定期採購所售車系之零組件、用品及耗材,則依經銷商與其據點的需求,於最快的時間內完成配送。目前配送時間為每週一至每週六,每天配送二次(東部一次),如有特殊急件則提供經銷商自取或計程車、快遞運送服務,以即時因應顧客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