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永續管理與政策

永續政策

日本豐田汽車之「地球環境憲章」(Toyota Earth Charter)是和泰汽車環保理念的最高依循原則,該憲章將環境保護與社會和諧,融入營運的核心,和泰汽車亦進行中、長期規劃,以逐步邁向保護地球環境的最終目標。
 
和泰汽車以實現「碳中和與循環型社會」為願景,在車輛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從開發設計、採購、生產、物流、銷售、使用、減少浪費和回收利用,積極降低產品與服務對環境的影響。同時訂有環境永續政策,包含政府政策、資源永續利用、安全的工作環境與強化環保意識等四大面向,持續邁向永續發展。
 

管理系統

和泰汽車設有環境管理委員會以及環境設施室,透過環境保護計畫與方案的推動,實現對環保的承諾與目標。為有效管理銷售與維修服務作業可能對環境造成的負面衝擊,和泰汽車將環管理念拓展至價值鏈的夥伴,推動經銷商體系全面實施ISO 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透過內部稽核與外部審查,確保環境管理業務能適切地有效運作。和泰汽車視合規為最基本的自我要求,過去四年未發生任何環境違規事件,環保法規罰鍰金額為0。
 
我們承諾持續支援合作夥伴的環境行動,以確保各領域皆被納入環境風險的考量,同時也全力配合日本豐田汽車對環境保護的要求,並整合集團施推動成果,向外部利害關係人揭露與溝通。
ISO14001證書效期為111/11/4~114/11/3
 
 
 
 

願景與歷程

豐田母廠設定2050年環境願景的6大挑戰,朝向落實環境政策與產業永續發展而努力。和泰汽車以「碳中和」為終極目標,推動各項環境管理業務,逐步完成此6大挑戰。此外還包含強化環管組織及方針管理、建立環管資訊系統、落實環保文化,以及對外揭露資訊,達成環保評鑑No.1的目標。
 
 
 
 
 
 

計畫與行動

和泰汽車透過全面性地環保法規鑑別,逐一審查相關環保設備及設施、環保業務宣導及環境管理專業人才培訓等,據此作為推行各項環境永續行動和計畫的基礎,包含商品企劃、運輸、販賣、使用至維修等營運活動,使和泰汽車未曾發生重大環境違規事件,達成零環境污染的目標。
 
 
 
和泰汽車環管業務行動計畫,於2018建立環管基礎,建置資訊系統檢核及追蹤環保表現數據,並強化推廣環保理念;2019-2020年為創造環保價值,完成服務廠暑熱對應與再生能源建設,並推動示範據點;2021-2022年則將優良範例做法推廣到其他據點,持續擴展環管業務作為。2023年將持續精進,除8大豐田經銷商外,同步擴展至海內外和泰集團關係企業,強化環境影響力。
 
在環境永續的行動上,鼓勵價值鏈合作夥伴之認同,環境永續行動經整合經銷商服務廠及物流中心等體系,執行並優化及改善後,再逐步推展至全公司及各協力廠商。在環境保護的投資與支出上,我們定期舉辦環境教育、優先採購環保與節能設備、導入環境管理系統並每年經過外部驗證,以及委託優良廠商進行廢棄物處理;近三年的總投入金額超過兩千萬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