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管理

 
和泰汽車身為台灣的汽車產業領導品牌,期許與日本廠家及在地供應商、經銷商共同建構服務價值鏈的永續發展。
 
 

和泰汽車供應商管理體系

 
與和泰汽車於2022年有交易之供應商家數共計為546家,針對販賣活動、售後服務及公司營運管理上之業務往來供應商,我們除須於每年底針對年交易額100萬元以上之常態往來供應商針對產品/服務品質、專業能力、作業時效及價格合理性等項目進行評價,針對供應商與和泰往來過程中如有優良事蹟或重大瑕疵者,業務人員應予註記並作為後續評鑑的參考資料。2022年針對供應商進行風險評核的家數計205家,約占所有供應商家數的37.5%、供應商現場稽核家數為78家。
 
此外,我們的供應鏈管理體系以創造價值為出發點,透過「標準化管理、資訊共享、供應商評鑑、供應商稽核以及供應商能力建置」五大面向著手,除邀請供應商應重視環境與社會之永續發展,並於合約中要求供應商應配合和泰企業社會責任之相關要求,且若供應商對環境與社會造成負面顯著影響時,將不再予以合作,以提升價值鏈的永續發展能力,期望透過完整的供應鏈管理,致力於創造良好的夥伴關係,同時秉持「顧客第一」理念,持續推動「樂在TOYOTA」,全面強化經銷商體質,進而創造出超越顧客期待的服務品質。
 
 
 

綠色採購

本公司制定有「綠色供應鏈管理政策」,透過發布公司內部郵件,以宣導方式鼓勵全公司同仁能優先考量採購回收材料製造之物品,目前全公司燈泡、水龍頭、冷氣、事務機等皆採購節能款式。另要求零件包材廠商須符合相關規範,如化學品儲存方式、廢棄物處理流程等,並請供應商提出有害物質驗證報告。
 

環保知能提升─「Eco特攻隊分享報」

為強化全體人員之環保意識,和泰針對內部、關係企業及經銷商員工(共19家公司)發布「Eco特攻隊分享報」,分享環保新知與案例,2022上半年針對國內溫室氣體盤查、TOYOTA碳中和現況及塑膠危害說明,下半年則介紹碳中和相關名詞及各式生活環保撇步),迄今已累計發行225期,每月內容皆於「TOYOTA Eco特攻隊」FB粉絲專頁上公開分享。
 
 
 

在地採購

當地採購除能增加營運所在地之就業機會並促進當地之經濟發展、亦能有效降低因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衝擊。和泰汽車近四年於台灣地區之在地採購比例逐年穩定上升,2022年之在地採購比例為46.50%。未來,我們將搭配營運方向,持續朝向建立適當的採購及供應網絡,提升在地採購比例。
 
註:在地採購比例=車輛及零件國內採購金額/車輛及零件之國內、外採購金額
 
 

重要供應商-國瑞汽車 官網:www.kuozui.com.tw

國瑞汽車係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在台灣之製造基地,由日本豐田汽車(65%)、日野(5%)及和泰汽車(30%)合資設立,國瑞設有「中壢廠」及「觀音廠」兩工廠,年生產量最高達20萬台/年,在台生產已逾38年,為目前國內第一大綜合汽車製造廠。
 
透過國瑞汽車專業頂尖的製造技術,生產多款TOYOTA、HINO車輛,再由經銷商販售,服務滿足消費者需求。從新車企劃、生產準備、零件採購、生產製造到品質管理甚至販賣及售後服務,國瑞汽車與和泰汽車及零件供應商之間形成緊密有效率的完整體系,以提供顧客最迅速、最確實、最高品質的服務。
 
國瑞汽車自2009年開始整車外銷至中東地區,迄今累計外銷量超過63.7萬台,品質不僅受到國內消費者肯定,更讓「Made inTaiwan」在豐田全球營運中,成為一個響亮的品牌。
 

國瑞企業永續作為

國瑞汽車為落實永續經營之理念,並以成為「受社會信賴的優秀企業公民」為目標,近年重要永續作為如下:
 
 
為提升國內電池產製技術及節能減碳,國瑞汽車自2012年起生產組裝油電複合車,2017至2022年共累計生產6萬8,888台;於2016到2018年間獲得國家級企業環保獎銀級獎以及金級獎的肯定; 2021年獲得桃園市政府空污減量績優獎及綠色採購績優獎,於2022年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銀獎。 未來將持續結合集團節能減碳的力量,積極響應「豐田環境挑戰 2050」,達成 2025 年減量 54%、2035 年工廠達成碳中和之 CO2 零排放的願景目標,以善盡地球公民之責。
 
 
國瑞汽車於2022年8月5日正式加入台灣電力公司的調頻備轉輔助服務,協助台電穩定電網。在案場建置4.2MW AFC儲能設備,採用dReg0.25一級效能可於1秒內快速反應,主動偵測電網頻率、配合台電進行充放電作業。在政府大力發展再生能源的過程中,需要依靠【儲能】設備來安定電力品質及強化電網韌性。
國瑞汽車自2010年起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建置,並配合母廠TOYOTA提出的「挑戰 2035年工廠達到碳中和」目標,計畫投入10餘億元經費於2030年之前在廠內建置25MWp的太陽能發電裝置,利用大自然的太陽光達到【創能】的效果來低減碳排放量抑制地球暖化。
國瑞汽車今後會持續透過【節能】、【創能】、【儲能】三個面向的整合以落實能源安 全、資源循環及永續發展之經營方針,並達成台灣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自1998年起國瑞汽車結合協力廠商的力量,一起響應淨灘活動,並邀請員工及家人熱情參與。 累計7場次,超過2,340人參與。2022年持續舉辦淨灘活動,清理出近350公斤的一次性塑膠垃圾(含寶特瓶),創造美好台灣環境。
配合國瑞汽車今年環境活動主題「循環經濟」,活動主辦單位準備兩樣精美的環保小物送予參與這次淨灘活動的環境志工們。分別為100%寶特瓶再製環保帽以及以車輛生產用的超高張力鋼板廢料再製而成的SDGs徽章。讓原本回收價格較低的廢棄寶特瓶、鋼板廢料能夠透過循環再利用、提升價值,並將環保小物從「實用、好用」角度帶入志工的生活中,希望能拋磚引玉激發更多廢棄物再生利用的創意發想。
國瑞汽車希望未來能藉由持續推動淨灘活動及促進人們環保意識的改變,使這些海洋殺手-塑膠垃圾不僅僅是能減少,更能被賦予新的環保使命,透過產品設計改良、發展再生利用的商業模式,達到資源永續循環利用,讓這些人造垃圾徹底從海洋生態環境中消失。
 
 
自2002年開始,對緊鄰國瑞的內定國小,透過捐贈以充實學校的教育設施、強化社團活動的師資及內容、提供畢業典禮中的各項獎金(品)來保持友好關係,2017至2022年共累積捐贈新台幣70萬元。
 
 
舉辦交通安全列車巡演、工廠見學等,國瑞汽車並獎勵清寒優秀學子,頒發獎學金,22年來,已累計頒發獎學金給2,654名優秀學子,累計捐贈的奬學金總額達新台幣2,427萬元;此外,2022年我們亦擴大增設技能交流學校與技職汽修科系學生名額達113名與「特別優秀學生獎」希望藉此鼓勵大家持續努力。同時為了推動產學合一以培養更多優秀的汽車技術人才,我們不定期提供最新的車輛與重點零件給國內學校,提升技職學校教學設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