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在全球快速變動的環境以及汽車業持續重大變革下,和泰汽車始終以顧客需要為優先,持續保有「 」的願景,並進一步將「DoAmazing」精神融入工作中,精進不懈,不斷進步、創新,而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我們亦持續投入資源,朝向汽車業的永續標竿企業邁進,面對全球汽車產業逐漸轉型為提供顧客移動服務,我們也積極以突破性新思維及作法,將願景與永續發展融入我們的營運核心。
 
 
 

經營者的話

展望2023年,和泰汽車以「逆境奮起,戒慎思危,超越進化,重返巔峰」為經營方針,面對未來保持警覺,不斷進步以維持領先優勢,持續創新並掌握未來新商機,順應汽車產業「移動服務」的趨勢,發展共享交通服務新事業,推出yoxi、iRent等友善多元移動服務,並響應政府永續交通計畫,提供民眾便利、永續美好的移動生活「Mobility for all」,帶給消費者最優質的移動產品與服務,創造移動永續新時代。
 
營運成長
近年在疫情的影響下,台灣本島內移動需求提升,和泰汽車在豐田母廠的支持下,2022年亦持續導入全新車款TOYOTA TOWN ACE、bZ4X、GR86、GR SUPRA手排車型,並推出改款、強化之TOYOTA GRANVIA 、COROLLA Sport 及LEXUSLC、RX、UX車系,更率眾商用車品牌之先,導入符合政府環保與車輛安全法規的全新六期HINO300系列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商用車等,全年表現超出預期,與大型車、小型車全體經銷商齊力達成全年15萬輛的登錄台數,蟬聯第21年台灣車市龍頭寶座。其中, TOYOTA穩居國產車與進口車雙料冠軍、COROLLA CROSS、RAV4、ALTIS、YARIS等四款車也榮登全年前十大乘用車款之列。而Lexus RX、NX、UX 分別在豪華中大型、中型及中小型SUV級距中獲得銷售冠軍,ES則在豪華中大型房車級距中榮獲銷售冠軍,表現亮眼。
 
治理精進
和泰汽車相當重視公司治理與資訊揭露,我們在公司治理評鑑的排名,近年來保持領先地位,並自2019年起連續四年法令遵循教育訓練涵蓋100%全體員工。在永續推動上,2022年首次榮獲國家最高等級的「國家永續發展獎」,展現永續發展上備受肯定的成果;和泰汽車亦連年獲得TCSA永續報告獎與永續績效獎,並連續7年勇奪「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獎》。此外,更連續8年獲頒「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在在展現我們的永續成果。
 
公益強化
和泰汽車推動「人、車、環境」三大公益範疇,整合集團內、外部資源並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合作,積極推動公益活動,擴大社會影響力,同時提供一日給薪志工假,鼓勵員工從事公益活動,2022年提供同仁2,488小時志工假,並達成員均志工時數8.7小時/年的目標。我們長年投入交通安全公益事業,捐贈全台各縣市小學導護志工裝備,至2022年已累計捐贈超過12萬套;為培育產業優秀人才,和泰汽車不僅設立獎學金,也提供車輛教材/零件捐贈,協助技職學生加速職場實務之連結,推出「服務人才校園儲備計畫」,媒合全台服務廠、保修站,提供即將畢業的高中職、大專校院學生職場體驗機會與實習,創造產學合作、媒合就業及培養專業技能三大效益。而公益夢想家活動,透過業師配對輔導,在2022年針對「社會關懷」、「移動服務」、「環境保育」主題,讓公益夢想種子具體化,發揮社會影響力;同時規劃「原夢國家隊」,將具有天賦及才華的泰雅族兒童合唱團登上國際比賽舞台;籌劃「移動公益幸福行動」,提供弱勢團體及志工常態性移動服務。此外,和泰發揮核心業務與公益活動的連結,共持續捐贈12台HINO大型捐血車,為台灣捐贈捐血車數量最多的企業。環境部分,「TOYOTA玩具愛分享」系列活動,累計至2022年底已超過330噸,讓舊玩具經過清潔、改造,繼續陪伴更多小朋友;一車一樹的活動已連續執行5年,至2022年底,已種植超過66萬棵樹,更持續推動「台灣原生動物守護計畫」,攜手集團企業、農委會與導航商共同開發TOYOTA DRIVE+CONNECT《動物出沒熱點》,擴大交通產業資源之應用,保護台灣珍稀動物。
 
環境永續
和泰汽車以豐田母廠設定的2050年環境願景6大挑戰作為方向,並以「碳中和」為終極目標,推動各項環境管理業務。短程目標設定以2019年為基準年,2025年排放量下降15%(和泰挑戰下降18%),中程目標則是2030年排放量下降32%(和泰挑戰下降33%)。我們持續採用TCFD(Task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架構,管理氣候變遷之風險與機會,以達到2050年前新車、車輛生命週期、工廠等三項CO2零排放,以及優化及少量用水,建立循環型社會,和大自然和諧相處等遠大目標。我們亦積極實施各項節能方案,不斷提升與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致力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2022年共減排91.2公噸的溫室氣體。我們承諾持續支援合作夥伴的環境行動,以確保各領域皆被納入環境風險的考量,全力配合豐田母廠對環境保護的要求,整合集團推動成果,帶動集團邁向移動永續新時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