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銷商管理

合作超過一甲子的日本豐田汽車、精工打造TOYOTA、HINO國產化的國瑞汽車、緊密團結且共識堅強的經銷商團隊,以及提供高品質及高配合度的供應商,是和泰汽車成立迄今超過70個年頭以來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在我們攜手合作之下,共同創造了使員工、股東與顧客驚艷與感動的最佳服務。未來,和泰汽車將持續投入熱情與資源,與我們的經銷商及供應商共同努力,再創更多佳績。
 

經銷商管理

和泰汽車與經銷商攜手打造了台灣車市的高市占率,和泰汽車也挹注資源培養經銷商,以共同致力提供顧客最好的服務,攜手共創品牌價值,為確保經銷商都能提供顧客優質服務、專業保養維修,TOYOTA每年對經銷商人員實行2次技術檢定(6月份初階人員、10月份中高階或重考人員),也分別在上下半年各實施一次各職種技術力現地查核,此外,Lexus也針對服務專員、技術人員實施1年2次技能檢定,並於每年第四季實施技術力抽測活動,其目的就是希望服務人員於和泰受訓後,不僅技術力提升,也可將所學運用在服務廠,解決顧客用車安全無虞;HINO提供服務專員、技術人員定期的制式課程與年度檢定外,也另外針對技術人員實施OJT訓練,並於每季評核技術人員自主OJT狀況,確保課堂內、課堂外皆有精實的教育訓練持續精進技術力。
 
 

乘用車經銷商

1986年初,和泰汽車規劃TOYOTA小型車銷售體制,由8大經銷商專業經營販售車輛及維修服務業務,除了原有的123家TOYOTA維修服務據點,自2019年導入新型態服務據點「社區型保修站」,以更綿密的據點佈建,提供更便利、快速的原廠服務,至今已經累計成立了60家,合計183個服務據點,提供車主更便利的服務。
 
為提供顧客一致的優良服務品質與水準,針對經銷商定期實施年度各項施策評價,並進行日常管理作業與確認服務標準作業流程(SOP)之執行狀況等。除進行管理外,也適時提供必要的輔導與支援,與經銷商攜手永續經營。如,為檢核一線人員服務落實度,以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及鞏固顧客滿意度,Lexus持續推動神秘客查核,發掘服務流程弱勢項目,並於每半年提供成績及影片檔予經銷商,供其作為學習參考;同時,針對新車購車及回廠保養之車主寄送簡訊調查落實度,並於每月抽樣寄送紙問卷調查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則提供予經銷商作為改善依據。
 
 

乘用車經銷商教育訓練

針對經銷商我們提供完整的一系列的訓練,課程包括產品教育、服務教育、品牌教育、販賣技能教育、CS教育、販賣管理職教育以及自我發展課程等,經銷商人員必須接受認證及通過檢核。售後服務的教育訓練課程設計,主要是根據學習地圖去規劃,透過完整的學習地圖,使各職種、階層人員接受適當教育訓練,確保服務品質、維持高顧客滿意。
 
 
 
 

小型乘用車售後服務教育訓練成效

 
 
 

乘用車感動服務活動

2022年和泰為打造讓車主安心、驚喜的入廠體驗,與不同類型的數位平台進行異業合作,在全台TOYOTA服務廠免費提供線上電影平台的使用時數或虛擬寶物,創造良好在廠等候體驗。
 
Lexus Plus 車主App更在2022年全新大改版,除了受車主喜愛的即時路況資訊,本次改版,更新增取送車服務和快速定保的方案,讓顧客可依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服務方式;此外,更新增專屬專員服務,讓車主可輕鬆聯繫所屬專員,貼心關懷不間斷。
 

客休數位體驗活動

客休數位體驗活動於3至5月與Line遊戲合作兩款遊戲(Line bubble2、LINE Rangers),可於客戶休息室兌換虛擬寶藏,讓客休期間也能充滿樂趣。另於8至12月與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影音平台「茁劇場」影集異業合作,於服務廠顧客休息室提供顧客免費體驗時數。車主可以自行選擇喜好的服務,優化在廠等候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