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與職涯發展

 
和泰汽車深信「有滿意的員工、才有滿意的顧客」,致力於打造快樂的工作環境,並強化員工工作價值認同感,進而樂在工作,凝聚團隊合作精神,創造熱情的工作團隊,最終提升員工生產力與企業價值。
 
 

提升工作價值與鼓舞精神

 
自2018年第二季起,為持續鼓勵同仁互相交流,擴大共好活動的範圍,鼓勵同仁成立社團進行交流與學習,截至2022年底共14個社團,包含運動社團、學術研究社團、聯誼性社團等,以增進員工技藝、調劑身心,提高工作效率,並建立內部活動資訊平台,讓同仁了解社團的活動與成果,吸引更多同仁加入身心放鬆的行列,在工作上發揮更多的創造力。
 
 
 

全方位人才發展政策

 
和泰汽車對於人才的發展與培育亦不遺餘力,且為因應和泰集團(和泰汽車及其子公司)發展需求及提升組織競爭力,推動完善且周延之人力資源發展策略。為了激發員工的潛能,每年皆訂定年度教育訓練計畫,針對各級人員職能、專業能力、職場力等開設課程,希望透過員工職能及素質的提升,使員工與公司同步成長與茁壯。
 
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和泰汽車確立「全方位人才」之發展政策,並以能為公司持續不斷地培育出具備「專業」、「創新」及「超越」之全方位人才為主要目標。「全方位人才」發展政策由三個構面組成,包含「工作中的學習發展(Onthe Job Training ,簡稱OJT)」、「教育訓練課程(Off-the-job Training ,簡稱OFF-JT)」及「自我學習發展(Self-Development)」。
 
 
 
另外,為幫助新進同仁融入TOYOTA的集團文化,本公司提供系統化及實務見學課程,協助新進同仁瞭解工作環境、企業文化及公司未來發展方向,透過完整的新人教育課程加上八週的見學計畫,協助新進同仁增加對公司的熟悉度並能快速融入提升向心力與對公司的認同度。
 
 
 
 
 
 
自新冠肺炎疫情後,和泰汽車提供同仁多元的線上學習資源,至2022年底,「和泰E-Learning+」線上學習平台共上架121堂課程,包含各階職能、讀書分享、職人講座等。隨疫情趨緩,2022年起,人發室結合線上和線下課程,設計混合式學習體驗,讓同仁在實體和虛擬教室,都可接受客製且即時的學習素材,提升學習成效。
 
 
 
 

職能培育計畫

和泰汽車訂有「全方位人才發展政策」,而職能發展中心依循該政策,定義各職位應有的職能,使全體員工瞭解應具備之能力,並透過工作中的學習發展(OJT)、教育訓練(Off-JT)及自我學習(Self-Development)的各項課程,加以強化自身能力;之後再回到職能發展中心評鑑,衡量員工之職能發展現況,並針對不足之處,持續改善。
 
 
 
 
 
 
 

績效與職能評核計畫

 
和泰汽車全體員工每年均需接受定期績效與職能評核,評核內容依各階層人才設定關鍵行為及指標,透過績效與職能評核,找到具備潛力及適任之人才,也讓員工更能發揮能力。對於評核成績不佳的同仁,則由人資室協助該同仁之直屬主管安排輔導計劃。另有建立員工個人資料維護系統,讓員工線上填寫職涯意願,促進內部職務媒合,對員工與公司皆有助益。現行考核制度除考量部門內工作表現外,和泰汽車亦訂有團隊合作評核機制,透過該機制更能適才所用。
 
 
 
此外,訓練單位亦每年邀請內部主管人員及外部專業顧問擔任評核人員,定期對績優員工執行年度職能評鑑。和泰汽車特別針對人才發展設計各階菁英培育計畫,透過職能發展中心評鑑,讓員工與主管皆可瞭解晉升所需職能程度及未來改善方向,持續成長,攜手向前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