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舉辦的2011年第六屆「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至1月31日截止全台共有578所學校參賽,且募集71,243件作品。不僅讓兒童及青少年發揮想像力,更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未來夢幻車款。今年徵件突破去年的盛況,成長將近1萬件,廣受各地中小學及美術班師生熱烈迴響。經過激烈競爭的國內初選,評審們以專業的角度選出15件特優作品,將送至日本參與世界大賽,與全球超過65個國家的參賽者角逐金獎頭銜。

        自舉辦以來,除了台灣參賽者的藝術詮釋技巧備受肯定之外,全國中、小學生的想像力與創作能力更是受到注目。今年投稿作品豐富性超越以往,A組(10歲以下)作品計29,462件、B組(10-12歲)作品計28,743件、及C組(13-15歲)作品計13,038件。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將持續向下紮根,讓TOYOTA成為致力於推廣藝文關懷的企業代表。

        上屆台灣在世界大賽共獲得三銀三銅的佳績。為了尋找下一個台灣之光,角逐世界金獎殊榮,今年更邀請多位重量級專業評審參與評選,包括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李振明院長、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館長、格林文化郝廣才董事長、知名圖文作家恩佐老師及繪本作家吉娜兒老師等。經過激烈的台灣初選評審後,每組各選出5名特優作品、10名優選作品及10名佳作作品。入圍特優的15名作品也代表臺灣,至日本參與國際總決賽。

        針對本次參賽作品,評審之一的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館長指出:「參賽作品中,男孩子多半會順應『車子』的主題,以較機械性方式呈現。除此之外,本次也有很多強調生態平衡、環保等逆向反思的好作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李振明院長也表示:「從作品中發現,有些指導老師以『引導』而非直接灌輸的方式,來激發參賽者的無限想像力,讓感動的力量發揮到最大。透過作品亦將作者想傳達的想法分享到全球,就是本競賽最大的用意。」針對參賽者,評審老師也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許多參賽者與指導老師對於高超的描繪技巧相當重視,但期望可以看到更多凝聚深度創意的作品。格林文化郝廣才董事長也認為:「建議參賽者在作畫構圖上可以更大膽,跳脫一般的思維框架,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夢想車』。」

        「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國際世界大賽的決選將在6月底揭曉。獲選全球決選金、銀、銅獎之優勝者,還可在家長陪同下,出席8月於日本舉行的頒獎典禮,讓這些小畫家的繪畫長才一舉站上世界舞台,共同為臺灣美好的行動生活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各獎項公佈詳情,請至TOYOTA官網www.toyota.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