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1947年由黃烈火先生創立,初期以貿易為主要業務,隨後陸續取得豐田、日野汽車及橫濱輪胎等,世界知名品牌代理權迄今。創業60年來,雖然前後遭受進口車管制、多次設廠申請失敗等因素衝擊,及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汽車市場開放等因素影響,但從不停止前進,同時也不斷的強化本公司身為汽車銷售服務業的核心價值─「提供超越顧客期望的服務」。1984年國瑞汽車設廠,本公司代理銷售國瑞汽車生產之各型車輛,經營得以逐步邁向坦途。

1998至2002年本公司進行為期五年的第二創業期「構造改革」,以提高顧客滿意度為出發點,進行商品、經銷商及和泰汽車本身改造,經營績效更逐年提升,至2002年起,取得國內汽車市場領導地位。

公司經營層深深體認「絕不能滿足於現況」之重要性,2011年,復提出以「跳脫框架,凌駕夢想」為願景,希望以創新的做法,提供高品質商品、超越顧客期待的服務,全體員工秉持最大的熱情,挑戰更高的目標,讓和泰汽車及所代理的所有品牌,成為汽車市場中最具魅力的領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