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圖示檔
關於和泰汽車
楊梅物流中心
Img_172.jpg

為因應逐漸成長的零件需求業務,物流效率更顯格外重要。本公司遂於1995年6月間,斥資12億元買下佔地35,238坪楊梅物流中心現址,作為零件倉庫和新車整備中心之用。

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於1999年8月啟用,提供專業物流服務予台灣Toyota集團。2007年完成第二倉庫擴建,以更強大的倉儲能力服務全省顧客。

楊梅物流中心配置圖

Img_169.gif

楊梅物流中心以豐田生產管理系統 (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TPS) 的精神與做法,從事補給零件之供應鏈管理,並扮演集團供應鏈樞紐的物流專業角色。

藉由零件資訊系統提供之精確資訊,以及完善的作業流程,楊梅物流中心能提供顧客快速、正確且彈性的物流服務。

Img_171.jpg

楊梅物流中心採集中式物流,由楊梅主倉庫供應全省維修零件需求。藉由專業的第三方物流業者合作,配送零件至全省服務據點。

全省零件物流網絡

楊梅物流中心有多樣化之人才培訓設施,包括:

TPS 教育館:包括五個教育訓練模組,藉由參與訓練學員的模擬實作與分享,了解PULL/PUSH、平準化與保管改善的理念與意義。

零件識別教育館:藉由實體零件的陳列與說明,訓練訂貨與作業人員對零件的識別與認知,提升作業品質與零件訂購的精準度。

綜合教育館:陳列顧客滿意與改善相關施策內容,讓學員自由瀏覽與學習。本館亦作為改善創意、專案推進等小組討論之用。

CPD道場:模擬現場實際作業,可將一個循環的作業切成12個自行定義的動作,藉由觀察作業者的實際操作掌握作業改善的空間。

Img_176.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