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圖示檔
關於和泰汽車
合作夥伴
豐田自動車株式會社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豐田自動車株式會社創立於1937年,2015年銷售量為1009.4萬輛。擁有Toyota、Lexus、Daihatsu、Scion以及Hino等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汽車品牌,在全球超過140個國家及地區銷售。Toyota在其他領域內的投資亦不斷成長,所跨足範圍包含電信產業、組合屋與休閒船隻等。
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 Toyota Financial Service Corporation
日本豐田金融服務株式會社是促進商品銷售為主之金融公司,資本額為675億日圓,為日本豐田汽車株式會社100%投資之子公司。為促進豐田品牌汽車在台灣的銷售,加強商品與金融保險之結合,是和泰汽車關係企業和潤、和運公司之主要股東。日本豐田金融服務公司為日本國內及世界知名汽車金融服務公司,並在全球二十餘國設有分支機構。
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在汽車產業為火車頭工業的60年代,經濟部、國防部與美國通用汽車合資成立 『華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其即是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1983年通用汽車自華同汽車撤資。1984年初,和泰汽車、中華開發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日野汽車等共同成立國瑞汽車。國瑞汽車成立後,經過篳路藍縷的經營,於大型車市場上漸佔有一席之地。基於考量重車市場規模有限,且鑑於當時蓬勃發展的經濟環境,有利於小型車市場的拓展,國瑞汽車決定導入日本豐田自動車的資金與技術,開始生產小型車。目前,國瑞汽車有兩個工廠,一為中壢廠,另一為觀音廠。其中,中壢工廠土地面積23萬平方公尺;觀音工廠土地面積33萬平方公尺。